網站頁面
Copyright © 2021 HKCACEA. All Rights Reserved.

聯合國海洋十年 兒童陶藝計劃「海中陶園」作品展覽及拍賣頒獎儀式

聯合國海洋十年 兒童陶藝計劃「海中陶園」作品展覽及拍賣頒獎儀式

– 2022年6月12日

香港幼兒海洋陶藝展覽及拍賣
響應聯合國號召 齊齊守護海洋

2021年至2030年是聯合國海洋科學促進可持續發展十年,也叫”海洋十年“,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在香港啟動“海中陶園” 兒童陶藝計劃是聯合國“海洋十年”的認可項目,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項目得到香港可持續發展教育學院、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的支持共同聯合主辦。項目包括海洋知識工作坊、陶藝製作工作坊以及展覽與拍賣。

展覽與拍賣於2022年6月8日至12日一連五日 在中環街市1樓 進行,並於6月12日下午2:30-4:30 舉行頒獎儀式。項目響應國際與本地的號召守護海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海洋保育知識傳達給小朋友,同時鼓勵小朋友開動想象力和創造力動手製作海洋主題陶藝。活動大受歡迎,截至目前已收到超過500個小朋友的積極報名參與、超過350件陶藝作品將全部在中環街市進行展覽,同時亦將展出由150個小朋友攜手製作的重磅海洋陶藝作品!陶藝作品將進行線上拍賣,活動籌集資金將用於製作全球發行的項目手冊,提交至聯合國海洋十年國際平台,並派發給更多人,讓全世界都看到香港小朋友守護海洋的美好願景!

6月12日 是活動的頒獎儀式,邀請到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香港可持續發展教育學院院長 張沁教授,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主席、前香港教育局局長 吳克儉先生 GBS JP 代表主辦機構進行開幕致辭;香港立法會會議員朱國強校長作主禮嘉賓致辭;亦有更多重量級嘉賓將到現場進行「陶藝點睛」儀式。

活動背景

香港作為沿海城市,我們的生活也離不開海洋,無論是飲食、娛樂、還是經濟發展,我們對海洋好似母親一般依賴。但是香港的海洋生態也正在迅速惡化,被污染的海洋滿是垃圾、塑料,海洋生物奄奄一息。

聯合國海洋科學促進可持續發展十年以 “我們需要的科學,我們想要的海洋”為願景、“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變革性的海洋科學解決方案,將人類和我們的海洋聯繫起來。”為使命,呼籲全球採取行動拯救海洋生態。

為響應聯合國的號召,同時也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攜手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和香港可持續發展教育學院,發起海中陶園 – 聯合國海洋十年 兒童陶藝計劃,小朋友們通過學習海洋科學的知識,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動手製作海洋陶藝,而陶藝作品都進行展出和拍賣,錄入項目手冊,提交至聯合國海洋十年國際平台,並派發給更多人,讓全世界都看到香港小朋友守護海洋的美好願景!

展覽資訊

展出日期:2022年6月8日至12日
展出地點:中環街市 1/F INNO 體驗區
費用:免費
合辦機構: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香港可持續發展教育學院
協辦機構:香港科技大學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廣州)香港分部
戰略合作夥伴:香港中環街市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