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頁面
Copyright © 2021 HKCACE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 會 成 立 緣 起

2019年,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GBS JP 率領50多位幼兒教育機構之校監及校長,前往中國廣東省佛山市進行幼兒教育考察及學術交流。當地學校將陶瓷藝術教育融入校本課程,令一眾幼兒教育專家留下深刻印象,並萌生在香港幼兒界推廣陶藝教育的想法。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陰霾下,學校停課令家庭相處時間增多,親子在疫情負面氛圍下易生磨擦。然而在疫情新常態下,無阻藝術發展,一群志同道合的幼兒教育專家便決定以藝術幫助緩和緊張的親子關係,為香港家庭帶來正能量。

2021年開始,我們進行幼兒陶藝文化推廣,派發創新的免燒陶泥材料包予各區幼稚園機構,並舉辦親子陶瓷班、提供陶藝老師培訓及網上教學影片等等。在短短3個月內,獲得70多家幼稚園支持,全港近一成的幼稚園學生受惠,讓超過15,000名學生及其家庭體驗陶瓷創作的樂趣。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反映香港幼兒家庭對藝術的興趣和需求。有見及此,「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正式成立,藉著舉辦多元化的藝術文化活動,包括陶藝創作比賽、陶藝班、文化藝術交流團等等,致力推動香港學生藝術教育發展。

 

2024年,為全面推行各樣藝術文化活動,促進不同地區、學校和學生之間的交流,協會已正式更名為「香港藝術文化教育交流協會」(前名: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謝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請繼續留意本會動向,讓我們一同鼓勵青年發展,推動不同界別教育交流合作,共育傳承中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