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頁面
Copyright © 2021 HKCACEA. All Rights Reserved.

第二屆「尋寶陶」學生陶藝創作比賽 得獎名單

第二屆「尋寶陶」學生陶藝創作比賽 得獎名單

幼稚園組冠軍

袁秄旻 明雅中英文幼稚園


作品名稱:我們的熊貓大使

作品簡介:「樂樂」「盈盈」是海洋公園和大小朋友最受歡迎的保育大使之一。在回歸十周年,中央政府送給香港人的禮物。

幼稚園組亞軍

王映潼 德怡國際幼稚園/幼兒園


作品名稱:懷舊回憶車仔麵

作品簡介:車仔麵是興盛於香港1950年的一種麵食,由以前木頭車演變成今日餐廳餐牌上的佳餚,陪我們走過很多不同的歲月,是充滿著溫情回憶的食物。

幼稚園組季軍

林家瑜 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何福堂幼稚園/幼兒園


作品名稱:香港基建25載

作品簡介:用回歸後的不同基建,拼湊出25的字樣。機場鐵路大橋、西九文化區等都是時代見證,衷心期待下一個光輝25載。

幼稚園組優異獎

關丞睎 卓思英文學校暨幼稚園


作品名稱:龍‧情‧香‧江

作品簡介:龍象徵祖國之強大,情繫香江廿五載。龍‧情‧香‧江寓意祥龍賜福,經濟騰飛、多元發展、普天同慶,國富民強。

幼稚園組優異獎

周玥澄 明雅中英文幼稚園


作品名稱:香港生命

作品簡介:含有豐富營養的生命麵包陪伴香港人成長。喻意香港充滿活力和光采,處處充滿生機。願此精神長存。

幼稚園組優異獎

陳彥培 明雅中英文幼稚園


作品名稱:感動一刻

作品簡介:香港運動員在多項國際比賽中勇奪不少殊榮。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亦同樣令香港市民振奮人心。

幼稚園組優異獎

陳思行 香港真光中學幼稚園


作品名稱:豐盛的盆菜

作品簡介:盆菜上層鋪滿名貴食材,底下則是平價食材,共同拼湊出饕餮盛宴。象徵香港人貧富懸殊,但同為建設美好的香港出一分力。

幼稚園組優異獎

勞咨瑜 啟思幼稚園幼兒園(九龍塘正校)


作品名稱:爸爸。兒時美好。🍦懷舊雪糕車🍦

作品簡介:爸爸兒時回憶的雪糕車
爸爸每次遇到有雪糕車的地方,就會說到:「這是香港最有特色的雪糕車,雪糕車的雪糕又香又滑,吃了會有種說不出的懷念,這就是香港」

幼稚園組優異獎

劉業立 順德聯誼總會屯門梁李秀娛幼稚園


作品名稱:孫悟空愛菠蘿油—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可用作手機支架 )

作品簡介:孫悟空是中華文化中智勇雙全的代表,菠蘿油蘊藏着香港美食文化的密碼。本作品象徵着祖國與香港文化的共同繁榮。

幼稚園組優異獎

徐啟宏 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兆麟苑幼稚園


作品名稱:香港情懷

作品簡介:香港回歸25年,就像這些經典美食一樣,你總能找到一些讓人難以忘懷的味道,還能感受美食散發的人情味。

幼稚園組優異獎

陳筠懿 德怡國際幼稚園/幼兒園


作品名稱:香港製造•燒賣慶香江25載

作品簡介:陶冶香江25載 香港乃為美食天堂 盡情尋味 「傳統•傳承」傳統點心燒賣 香港製造 齊來尋找香港的味道

幼稚園組優異獎

方梓曈 樂基幼兒學校


作品名稱:一國兩制迎安康,紫荊花開耀香江

作品簡介:百載鐘樓,時光共鳴,見證着兩岸日新月異的變化以及香港的繁榮發展,就讓我們在回歸祖國的懷抱下,攜手共創美好明天!

幼稚園組優異獎

陳俞喬 翰林幼稚園(天水圍)


作品名稱:永遠盛開的紫荊花

作品簡介:鐘樓敲響了祝賀香港回歸25周年的鐘聲,國旗與區旗隨風飄揚。這一天,金紫荊花閃爍著無限光芒,照耀著祖國,照耀著香港特區。

小學初級組冠軍

鄧巧蓓 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


作品名稱:重建的回憶

作品簡介:無論時代變遷,爸媽和我的童年小食,都是外脆內軟,香噴噴的雞蛋仔,亦是我們一家最愛的甜點,不妨讓外國朋友認識它吧!

小學初級組亞軍

李芷妤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作品名稱:Cup

作品簡介:A great cup for putting water into, not too large not too small, just enough to hold water.

小學初級組季軍

劉諾諾 鳳溪創新小學


作品名稱:回歸牽手同行25週年

作品簡介:感恩回歸後的香港有祖國一起同行,同舟共濟,使香港可繼續繁榮向前行。帆船上有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代表關係緊密,船上有爸爸媽媽,旁邊是小孩,表達兩地親密的關係。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李承光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


作品名稱: 搶包山

作品簡介:搶包山的健兒們,加油啊!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容啓竣 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


作品名稱:煲出未來

作品簡介:煲仔飯一直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冬天美食,在這二十五年裏味道依然不變,希望這份濃厚的感情會一直延續下去。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柳芷婷 青松侯寶垣小學


作品名稱:祖國文化滙聚

作品簡介:香港作爲一個國際化城市,接納不同種族成為多元文化地區,但根從未變。中國傳統文化百年來一直流傳。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譚芷潼 保良局世德小學


作品名稱:叉燒飯

作品簡介:「港式叉燒飯」是香港特色食品,是一碗簡單、好食又飽足的叉燒飯,加上太陽蛋和青菜,陪伴著香港人成長。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陳祉靜 保良局世德小學


作品名稱:永遠盛開的紫荊花

作品簡介:「永遠盛開的紫荊花」是回歸祖國的標誌,金紫荊與地球比喻在祖國的帶領下一起擁抱世界,與香港的特式攜手向前。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莫紫婠 宣道會葉紹蔭紀念小學


作品名稱:「東方之珠」——香港

作品簡介:這是一張明信片,我們可愛的香港——璀璨的東方之珠。維多利亞港兩岸高樓林立,晚上更加星光熠熠,景色聞名世界。願香港更加繁榮富強,人們生活安康。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郭曉澄 啟思小學


作品名稱:香港地道美食:車仔麵和港式奶茶

作品簡介:女兒挑選兩款香港的地道美食「車仔麵」和「港式奶茶」,製作靈感來自「車仔麵」的靈活彈性、豐富多變,和「港式奶茶」中外共融的香港文化特色。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何夏晨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作品名稱:香港霓虹璀璨廿五載

作品簡介:香港回歸二十五年,繁華璀璨的都市一直享譽國際,而霓虹燈飾正是見證著這個大都市的成長。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李衍澄 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


作品名稱:沿宇宙

作品簡介:元宇宙的嶄新時代來臨,在祖國帶領下,載著香港與及十四億人的夢,攜手穿梭宇宙,砥礪奮進,踏上征途,探索更遼闊的創新領域,任重而道遠地,帶領全人類,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小學初級組優異獎

李逸康 聖博德學校


作品名稱:舞獅助慶

作品簡介:舞獅屬中國民間藝術,由不同質料和色彩組成,再配合激昂的銅鼓和表演者的舞動表演,能夠充分代表到中國大型慶祝活動的氣氛,為此助慶。

小學高級組冠軍

何曦敏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作品名稱:歡欣滿載

作品簡介:香港海洋公園是一個富香港特色的主題公園。它帶給了香港人不少歡樂。 正如回歸25週年的香港, 欣欣向榮,歡欣滿載。

小學高級組亞軍

崔樂妍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


作品名稱:腸仔包

作品簡介:因為喜歡吃腸仔包,所以用腸仔包做題材參賽。製作初期與理想有很大落差,最後參考現實腸仔包製造過程,完成作品。

小學高級組季軍

李幗彤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作品名稱:豐衣足食慶回歸

作品簡介: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我選擇了用熊貓做主角,因爲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在熊貓的旁邊有一個25週年的廣告牌,宣揚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25周年。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李柏澄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作品名稱: 香港情懷 – 港式奶茶

作品簡介:香港人喜愛用「黑白淡奶」沖調奶茶,使奶茶口味更香滑好飲。而在香港以外地區,「港式奶茶」也非常出名!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溫檸僮 中華基督教會蒙黃花沃紀念小學


作品名稱:和

作品簡介:中國茶道精神的核心是和,國寶熊貓亦有和平之意思,作品表達祖國的文明孕育了我們,香港回歸25年既和平又喜樂。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林韻怡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


作品名稱:我們的香港

作品簡介:我畫了維多利亞港,做了心形海,「永遠盛開的紫荊花」雕像、尖沙咀鐘樓、鴨靈號公認香港標誌。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劉灝仁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作品名稱:世界之龍(香港)

作品簡介:香港回歸祖國後!由亞洲四小龍之一,現在已經成長為世界之龍了!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譚芷瑩 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


作品名稱:香港街頭情懷

作品簡介:我眼中的香港不少得市民喜歡的街頭小食,有美味的魚蛋,而香港的腸粉加入不同的醬料滿足市民的口味。這些都是香港的特色。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林靖悠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


作品名稱:香港懷舊小食–西多士

作品簡介:西多士,讓人垂涎三尺、難以忘懷,是香港人都熟悉的本土美食。因此我想用陶泥,將這香港地道美食最漂亮的一面呈現出來。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董心悦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作品名稱: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傳統花牌

作品簡介:為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我設計了香港傳統的花牌陶瓷, 透過立體創作寄託對香港歷史文化保育的理念 。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項敬軒 啟思小學


作品名稱:龍繞大灣區

作品簡介:紅色的中華龍圍繞著花瓶,花瓶上畫著香港、澳門、廣州和深圳的代表性建築物,象徵著大灣區城市的協同發展。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范凱晴 聖博德學校


作品名稱:我的家我的根我的期盼

作品簡介:我今年十一歲,在我出生時香港特區已經回歸祖國的懷抱。從前的特區,我的印象全是來自電視和書本,我把從前那些集體回憶,放在那棵充滿香港特區特有色彩的大樹上,期盼在中國和香港特區的努力灌溉下,繼續豐盛的成長,讓生活在這地方上的人,世世代代都能夠看到這顆美麗的東方之珠。

小學高級組優異獎

吳梓涵 鳳溪創新小學


作品名稱:披戴祖國擁抱香港

作品簡介:小女孩穿著中國國旗的衣服,擁抱著紫荊花,象徵著愛國愛港。作品上放了長城和香港會展,都時兩地標誌性的建築物,象徵兩地有著繁榮的發展。熊貓是國寶,是中國人引以為傲的象徵。香港靠著祖國的支持,回歸25年的發展就像作品的紫荊花,茁壯成長,燦爛盛開。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