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頁面
Copyright © 2021 HKCACEA. All Rights Reserved.

「陶蘊江蘇」兒童陶藝創作比賽 得獎名單

「陶蘊江蘇」兒童陶藝創作比賽 得獎名單

幼稚園組冠軍

彭建諾 順德聯誼總會屯門梁李秀娛幼稚園


作品名稱:江蘇人宴客

作品簡介:中國飲食文化已有幾千年歷史,各個省份慢慢形成不同風格特色,以下為大家介紹我和爸爸一起製作的江蘇八大菜式。

幼稚園組亞軍

梅曉霖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幼稚園


作品名稱:我眼中的江蘇

作品簡介:泥塑(惠山泥人),江蘇省無錫市傳統美術,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而且具有平安、歡樂、健康、財富等美好寓意。

幼稚園組季軍

李芊諭 順德聯誼總會屯門梁李秀娛幼稚園


作品名稱:秦淮河景區的快樂觀光

作品簡介:秦淮河風光帶,以魁光閣古建築群為中心,十里秦淮河為軸線,明城牆為紐帶。遊人不單可於旅遊景區內享用美味的下午茶,閒遊自然風光,山水園林,廟宇學堂,感受江蘇的鄉土人情,仿如置身其中。

幼稚園組優異獎

林家瑜 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何福堂幼稚園/幼兒園


作品名稱:百戲之祖 江蘇昆曲

作品簡介:江蘇昆曲有百戲之祖的稱號,是中國最古老的戲種之一。昆曲之名来自美麗的昆山,昆曲優美動聽,值得大家細緻欣賞。

幼稚園組優異獎

呂梓晞 崇真會美善幼稚園(馬鞍山)


作品名稱:江蘇水鄉丹頂鶴

作品簡介:本作品以江南水鄉及鹽城丹頂鶴為重點,伴以水鄉常見輕舟及蘇州寶帶橋。平靜水面上藍點如煙雨,雨後彩虹突顯童趣。

幼稚園組優異獎

何卓穎 順德聯誼總會屯門梁李秀娛幼稚園


作品名稱:茶棋有道

作品簡介:作品構思自江蘇園林美景,置身此世外桃源,下棋品茗,煩惱盡消,人生一大樂事也。

小學組冠軍

莊凱雯 北角循道學校


作品名稱:福寶寶

作品簡介:惠山泥人是江蘇省無錫市的一項民間藝術,手持喜慶吉祥之物品,具有招福、保平安的意義。

小學組亞軍

黃子涵 元朗官立小學


作品名稱:蘇蘊 · 園林

作品簡介:蘇州園林聞名中外,無論是中式古典的建築、奇石、小橋、亭,每一個角度如畫一般,是精美的畫卷。

小學組季軍

陳梓琳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作品名稱:江蘇美點

作品簡介:江蘇美點色彩繽紛,形狀各有特色,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只是看見已經口水流,不得不介紹給其他小朋友。

小學組優異獎

黃梓蕙 華富邨寶血小學


作品名稱: 江蘇神話

作品簡介:神話般的傳奇座落在江蘇金山上,每一處都有一段動人故事,在金山寺上的神話必屬白蛇傳,令人聽後永世難忘。

小學組優異獎

王予謙 聖方濟愛德小學


作品名稱:「港 · 蘇」泥人併圖相連

作品簡介:江蘇惠山泥人寓意平安吉祥,而香港亦是福地。這個作品是讓江蘇及香港像併圖一樣連繫一心。祝福大家平安吉祥,蒙福喜樂。

小學組優異獎

陸逸馨 樂善堂梁黃蕙芳紀念學校


作品名稱:茉莉花開

作品簡介:本作品的創作靈感來源於江蘇省的省花——茉莉花。作品中盛放與含苞的茉莉花就如我們美好的過去與充滿無限可能的未來,週邊的綠葉亦象徵著勃勃生機。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