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頁面
Copyright © 2021 HKCACEA. All Rights Reserved.

「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優秀作品展覽

「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優秀作品展覽

– 2021年12月18日

全港首屆「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圓滿舉行
發掘幼兒藝術天賦 吸引近6,000家庭同樂

「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優秀作品展覽
  – 2021年12月18日

全港首屆「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圓滿舉行
發掘幼兒藝術天賦
吸引近6,000家庭同樂

由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協會)主辦、通識(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優秀作品展覽,於2021年12月18日假紅磡置富都會圓滿舉行。比賽為協會「幼兒陶藝文化推廣計劃」的首次大型公開活動,同時是全港首屆以幼稚園學生為對象的陶藝比賽。活動反應熱烈,吸引近6,000個幼兒家庭、來自超過70間幼稚園機構報名參加。

協會十分榮幸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常務副會長及香港中華文化藝術推廣基金主席李秀恒博士, GBS, JP、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先生, SBS, JP及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先生, JP為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台上一眾主禮嘉賓合照。
(左起:協會副主席、通識(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孫名揚先生;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先生, SBS, JP;協會主席、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 GBS, JP;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常務副會長及香港中華文化藝術推廣基金主席李秀恒博士, GBS, JP;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先生, JP;協會副主席沈敏玲校長)

頒獎典禮當日會場盛況。

是次活動有幸獲教育局及不同機構鼎力支持,得以圓滿舉行。
(左起:協會委員蘇慧玲校長;協會副主席、通識(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孫名揚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國雄先生;協會主席、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 GBS, JP;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名譽會長及理事、資深教育家趙譚惠冰女士;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會長、置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趙宇女士)

協會主席吳克儉先生, GBS, JP致辭時表示,每一件親子作品都是無價寶。吳主席指協會重視培養學生不但擁有知識,更重要是全人發展,協會借著推行陶藝教育,培育香港學生的理性和感性發展、體現家國情懷,以及價值觀的優化。

協會主席吳克儉先生, GBS, JP致辭。

「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以「我的寶貝」為比賽主題,旨在推廣幼兒陶藝教育,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的發展,從中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並鼓勵親子溝通與協作,增進親子關係;同時藉此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有助培養幼兒的國民觀念。

比賽評審團由多位來自教育界及藝術界的專家組成,包括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世界眼科組織主席及國際知名眼科醫生和藝術家林文傑教授、香港幼稚園教育專業交流協會主席及粵港澳大灣區學前教育協會主席丁健華先生、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副院長(課程拓展)暨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 MH、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校長, MH、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荷花《OURS媽媽寶寶》雜誌高級總編輯伍錦芬女士等等。

第一輪評審團隊從數以千計份作品中挑選出入圍作品。

第二輪評審團隊從云云作品中挑選出最終得獎作品。
(左起: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副院長(課程拓展)暨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 MH、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世界眼科組織主席及國際知名眼科醫生和藝術家林文傑教授、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校長, MH)

比賽反應熱烈,協會接獲近6,000個幼兒家庭報名。

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認真地觀賞參賽作品。

是次活動接獲近6,000份報名,評審過程經過多重篩選而選出最後得獎之26份作品。評審團根據參賽作品的主題表達、創意表達、色彩運用、技巧表達和親子元素等方面進行評分,最終由啟思幼稚園幼兒園(屯門)的鍾凱晴和仁濟醫院董伯英幼稚園/幼兒中心的劉恩希,在云云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奪得初級組和高級組冠軍。

初級組及高級組的冠亞季得獎家庭合照。

是次比賽為幼兒提供展現藝術天賦的平台,發掘具潛質的小小陶藝家。典禮上精選了 100 份優秀作品供與會者欣賞。每一份作品都是參賽者的「我的寶貝」,因為都是完全由幼兒和家長親手製作。作品由搓捏、成形、上色、風乾到上光油,一點一滴都記載著小朋友的用心、家長的循循善誘、創意的發揮、對陶藝的喜愛、和中國傳統文化的承傳。

典禮上精選了 100 份優秀作品供與會者欣賞。

為了讓小朋友的陶藝作品有被欣賞的機會,協會將於2022年1月起,與不同機構合作,在香港各大商場和不同地區舉辦優秀作品展覽。

陶瓷藝術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之一, 推廣陶藝有助學生認識中國, 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因此,是次活動成為協會「幼兒陶藝文化推廣計劃」的重要里程碑,協會本著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初心,從陶瓷藝術開始,向幼稚園學生進行陶藝教育推廣。計劃首階段由幼稚園起步,目標受眾計劃進一步擴展:2022年推行至小學,2023年推行至中學,讓更多學生體驗陶藝的樂趣。待疫情緩和後,協會將藉著締結姊妹學校、舉辦學術交流團等等活動,攜同本地學生到大灣區、中國各大城市和亞洲地區進行學術交流,擴闊兒童及學校的藝術視野,以全面推動藝術教育發展。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