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頁面
Copyright © 2021 HKCACEA. All Rights Reserved.

學校分享

學 校 分 享

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幼稚園幼兒園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風穎教育

【週末親子陶藝工作坊✨活動回顧🎞️
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舉辦《第二屆.學生陶藝創作比賽 尋寶陶》係11月15日已經截止報名啦🥳
唔知各位家長小朋友有無一齊參加比賽呢~🤩
風穎教育受前教育局局長及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主席 吳克儉太平紳士JP邀請
於10月22日(星期六)在栢麗廣場舉辦「週末親子陶藝工作坊」✨
當日反應十分熱鬧❗唔少家長帶埋小朋友即場報名一齊捏陶瓷👨‍👨‍👧‍👦
由家長同小朋友一齊發揮創意,合力製作屬於自己嘅香港回憶,展現道地情懷❤️
每份陶瓷作品各具香港特色,而且十分精緻,有奶茶、菠蘿包、雞蛋仔和洋紫荊等等😍👍🏻
「你眼中的香港是甚麼 ?」
不如聽下當日參與嘅小朋友佢地眼中嘅香港係咩啦😆😆
我地一齊回顧當日工作坊嘅活動花絮🎞️
感謝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舉辦尋寶陶比賽推廣中國陶瓷藝術
讓學生體驗陶藝嘅樂趣,傳承中華文化,擴闊視野👏🏻
比賽頒獎典禮將於12月18日(星期日)舉行,希望各位小朋友嘅優秀作品都有機會於展覽中展出🤩🥳

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真光幼稚園

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真光幼稚園二校

兩校在2021年9月25日舉辦年度教師發展日,是次活動主題為「中國陶瓷藝術體驗日」。在本會的安排下,教師們進行陶瓷藝術體驗一日遊,前往大埔碗窰參觀展覽,認識香港的陶瓷業歷史;並參與陶藝工作坊,親手製作陶瓷作品。 真光幼稚園蕭月珍校長和真光幼稚園二校鄭素嘉校長,都是透過是次活動初次接觸陶藝。兩位校長在體驗後均認為,陶藝是適合在幼稚園進行的藝術活動。而一眾教師們都投入創作,享受藝術的樂趣!

田景邨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

老師利用本會提供的陶藝材料,悉心教導小朋友陶藝技巧,小朋友專心聆聽,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啊!

啟思幼稚園幼兒園

原來陶瓷藝術活動不只適合小學生和中學生,其實幼稚園學生也可以和家長一同認識陶瓷藝術及參與創作。究竟幼稚園的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參與親子陶瓷創作活動後,會有什麼得著?

立即觀看片段,了解親子陶瓷創作活動帶來什麼好處!

教師心得

陶瓷藝術是一項培養小朋友創作的藝術渠道,究竟老師怎樣透過陶瓷藝術從小培養小朋友的美藝發展?

立即觀看片段,了解陶瓷藝術的教師心得!

幼稚園老師陶瓷示範

未曾接觸過陶瓷藝術的老師可能擔心不知何從入手,或會認為幼稚園學生難以掌握陶藝技巧。

現在由啟思幼稚園的兩位老師為大家示範,親手創作陶藝作品,其實陶藝並沒有你想像中般困難!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